close

這次回去台灣 剛好我以前大學的同學當兵退伍了   就約他們吃飯

老朋友 總是很期待跟對方見面  奇怪的是  似乎只有我這樣覺得

也許是我想太多?

我們他們相處起來還是跟以前大學一樣  嘻嘻哈哈的打鬧  很放鬆

但就是少了一個東西  不  應該說少了很多東西

我想起來了我大學時那空白的2年

大二的時候 因為我的腳受傷 導致那段時間只能待在房間 連飯食都要人買

說真的 別人以為你很舒服都待在房間 不用上課

但只有我明白被關著不能出去的感受 就像狗一樣 只是我是人

好在那時候我有個很好的室友 是個香港人 他幫了我非常多忙

我現在還記的他對我所做得一切 我很感謝他

只是之後還是因為腳傷 我休學了 相信我 那不是一個容易做的決定

我的所有朋友都繼續升學 包括我的學弟妹

看著他們在學校開心的玩  開心上學 開心得跟朋友出去玩 隨心所欲 遨遊自在

 

我的心裡真的是有苦說不出 啞巴吃黃蓮

那陣子 我可是鬱悶到一個極點 心情總是非常差

我連續幾個月都待在家裡 除了買吃的會出去 再來就是在家裡整日當宅男

家人只叫我去找工作 也許是我還沒做好準備吧 但那陣子我覺得我跟外面的流浪漢沒啥兩樣

(這裡不說太多我當時的狀況,因為我不願想起)

總之我後來接觸了教會 透過教會找回了一點自信  從而去外面找到第一份工作

當我的同學在為考試奮鬥時 我正在為了活著而奮鬥

當我的同學考完之後開心得出去玩時  我依然在看著我的班表 想著何時要上班

對我這年紀來講 當時真的很難熬過去 尤其是你會看到社群軟體上面他們的照片

之後 我收到了兵單 去當了消防替代役  

在消防隊 我看到了很多比我還可憐 還更沒未來的弱勢族群

對他們來說 他們人生唯一的希望就是吃飽喝足

那之後  我的人生觀都改變了 我爸媽把這個稱為成長  我則稱為蛻變 

直到當兵結束 我的同學也畢業了 紛紛收到兵單  或者是聽說某人要結婚了

這空白的2年 我沒有跟同學們出去玩的回憶 沒有跟他們分享我的故事 沒有跟他們一起"成長"

現在想來 那就是我跟他們為何總是少了很多東西的原因 盡管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

我以為已經過了5.6年  沒想到才兩年  這空白的2年 

造就了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u2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